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国博士后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完成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
2020-05-15 11:39 王子 

近日,我校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评估工作每五年组织开展一次,评估主要考察对博士后工作的制度建设、工作环境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和科研工作、研究成果、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情况。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我校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年限,参加本次综合评估工作的是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设站单位上下齐心,评估工作从工作准备、数据采集与自查、数据整理与核查、数据统计与评定等四个阶段,高效地完成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原则,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总结了五年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成绩和经验,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充分认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加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加强博士后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作用,为学校奋战“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